叶卡合鸟

怠惰的手账er。
爬墙飞快。最近在搞蹴鞠。
随缘更文,总是咕咕。
FF14红瓜海红色职业前腿精现人女
有房,有公寓,但是没钱装修

© 叶卡合鸟 | Powered by LOFTER

[密林父子]Something You Never Know

Thranduil死亡注意!!!回忆杀注意!!!

OOC,全是刀片不喜勿戳。

作者只会发刀子了

 

 

 

 

 

Legolas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这是个全然陌生的环境。

 

一些人类正在忙碌着,绿色的幕布、钢铁的架子、还有一些不曾见过的机器。

然而他看见了矮人们的武器,半兽人的黑箭,精灵的长弓,——甚至是Thranduil的佩刀。

 

这些东西唤起了他的某些回忆,关于他的父亲。

自从Legolas接任了密林王位之后,他从未梦到过Thranduil,Never,因为那个人不在了,与那个人有关的记忆被自己刻意的忽略了。Thranduil留给Legolas的遗产是一个没有魔气入侵的、生机盎然的绿叶森林,密林的子民们歌颂他们不辞辛劳的新王,并缅怀他们战死沙场的先王。

 

Everything is alright.

 

事实上,新王很少参与木精灵们的活动,他总是埋首在无尽的工作中,只有这样他才能暂时的忘记失去Thranduil的痛苦和负罪感,Legolas觉得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当年任性的离开密林,才会导致大战来临时Thranduil孤立无援。

现在,他看到的东西唤起了那些令人窒息的记忆

——烧焦的密林里到处都是尸体,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混合了灰尘与杀戮的气息,Thranduil站在未燃尽的火焰中,斩下最后一名半兽人的头颅,然而动作却不像曾经在大殿中斩杀俘虏那般轻松。

Thranduil跪倒在被鲜血浸湿的土地上,长发凌乱的垂下,有些被血迹黏在脸上,狼狈的样子不复这个密林的王者曾经的风姿。

 

他死了。

 

火焰熄灭,大地复苏,重新生长的花朵和树木遮住了战争的痕迹,王的身影在其中慢慢消失,溶解在这片迷人的绿意中。

 

The King finally becomes part of his kingdom.

 

关于战火的回忆到此为止,或者说,被打断了。Legolas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铠甲在场地中穿梭,与其他人谈笑风生,他几乎忍不住就要冲上去了,但很快,他意识到那不是Thranduil,那人永远不会露出这样轻松的笑容,密林的王者总是一副高傲的样子,蔑视所有的无知的闯入者,甚至对自己的孩子也不会有一点放松。

 

Legolas曾经是这么认为的,不过他很快发现自己错了。

眼前的场景再一次变幻,Thranduil走进一座覆盖着落雪的山里,很眼熟的场景。

 

一种他从未见过的慌张神情出现在Ada那张精致的容颜上,Thranduil在地上寻找着什么东西,脚边有几具半兽人的尸体,Legolas不太明白父亲此时的举动,直到他看到自己出现在Thranduil面前。

 

“I cannot come back.”年轻的王子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从他身侧绕了过去。

 

Legolas恍然——这是他与Thranduil最后一次对话,在孤山。

 

Thranduil脸上不动声色的喜悦褪去了,他叫住背对着自己的孩子

 

“Where will you go?”

“I don’t know.”

 

旁观的人注意到Thranduil沉默了一下,却一句挽留的话也没有说,他只是语调平静地为年轻的精灵指点了游历的方向。那时的青年并没有看到父亲眼里的妥协与哀求,他还太年轻了,任性的埋怨Thranduil的冷酷无情,然后抛下自己一无所有的父亲离开,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背影。

渡鸦岭上的风吹乱了王者的金发,遮住了他的表情。

 

Legolas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忘了Thranduil最后的眼神,糅合了哀伤、妥协、失落与卑微,却唯独没有后悔,那个人永远不会束缚他的脚步。

这就是Thranduil表达爱的方式,无声无息,而竭尽全力。

 

然而明白的太晚了。

This time he is leaving for good.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