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合鸟

怠惰的手账er。
爬墙飞快。最近在搞蹴鞠。
随缘更文,总是咕咕。
FF14红瓜海红色职业前腿精现人女
有房,有公寓,但是没钱装修

© 叶卡合鸟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海的澜孩(上)

200fo点梗产物 @雪花膏  @世界树下的角

两个梗揉在一起写

冥王巍x人鱼澜,沙雕搞笑风

严重OOC警告!

赵云澜被一张大网从水里捞出来的时候,整条鱼都处在一种懵逼状态。

他想起自己从小到大嗤之以鼻那些傻白甜童话,突然意识到那些叽里呱啦的小姑娘讨论的爱情故事大概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参考价值的。

虽说现在的这个发展明显不太对。

他思考了一下最近自己作的妖,也就是上周顺走了东边海底活了几百年的老蚌壳一颗珍珠、半个月前以“种族不同有生殖隔离”的原因拒绝了向他示好的海蛟祝红还把人气个半死、然后一个月前拔了每次喜欢跑到海边跟他聊天的那只胖黑猫大庆两根尾巴毛结果被挠掉了两片鱼鳞…

其实也没干什么坏事儿,大概。

然而话总是不能乱说,flag也是不能乱立的。

赵云澜躺在那张大网里,对着甲板上一张似曾相识的美人脸,难得的怂了。

要说赵云澜这条鱼,那确实是个不走寻常路的皮皮鱼。家里爹妈千叮咛万嘱咐珍爱生命远离陆地都当了耳旁风一吹就走,天天喜欢往海边凑热闹,还能交了一只胖猫做朋友,也不怕自己哪天不小心搁浅在海滩上让人捡走剁吧剁吧做生鱼片给吃了,用大庆的话讲,那是“没有作为一条鱼该有的自觉”。

赵云澜一向心大,也从不认为自己会有马失前蹄的一天,但一般来说这种话就是一个大大的flag,一阵风就能刮倒了。两个月前有一天他游到海边想找大庆聊天,等了半天猫没等来,他趴在礁石上睡了一觉,醒过来的时候海水都退潮了,日头高挂当中,把他晒了个半死不活,快变成大庆嘴里天天念叨的小鱼干了…还是个特大号的,那只死猫要是看到应该还挺高兴,赵云澜有气无力的瘫在石头上自嘲地想着。脱水的时间太长,他的鱼鳞逐渐变干变硬,皮肤露出了些许皲裂的纹路,原本红润的嘴唇也裂了不少口子,出了点血看的十分凄惨。就在他以为自己今天就要交代在这儿的时候,一双皮鞋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赵云澜眯着眼看了过去,那是个个子挺高的人类男性,长的也赏心悦目,一双大长腿出类拔萃,裤脚露出一截白生生的脚腕,就连平时对两条腿无比嫌弃的人鱼看了都忍不住夸一声好看,不过由于人鱼讲话和人类不是一个声音频率,这大美人只能看得到他开口,却不知他在说什么。两人大眼瞪大眼了半天,谁也不敢轻举妄动,赵云澜是因为不知道这个人类会不会把他抓回去吃了,而大美人则早就从头红到脚,像个煮熟的大虾一样,好在沈巍愣了一会儿之后终于回过神来,两条胳膊一伸,把无力的趴着的人鱼稳稳当当地抱了起来,往大海的方向走去。

被抱起来的赵云澜十分惊诧,他自认为还算是个强壮的人鱼了,结果这人抱他抱的毫不费力,就像搂个大号抱枕一样轻松,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美人抱着站在齐腰深的水里,一波一波的海浪涌上来打湿了他的尾巴,干硬的鳞片变得柔软起来,他抬头想再看一眼自己的救命恩人,然后一头撞进了那双透露出无边深情的黑眸中。

我大概是色迷心窍了。赵云澜这么想着,抬手搂住沈巍的脖子,在他的唇角落下一个小心翼翼的亲吻,然后一翻身落进水里,不见了。只剩下沈巍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海水里,颇为留恋地摘下自己衬衣上粘着的两枚青色鳞片,珍惜的握在手里。

人类对于自己不熟悉的物种总是怀着恐惧的,更别提这次捞上来的是一条传说中用歌声迷惑水手然后把他们拖进海里淹死的人鱼。

渔网结结实实的撞上甲板,躺在里面的赵云澜一头磕在坚硬的的木板上,脑袋里一片空白,这两个月来费尽心思学的几句人话一句也想不起来。迷迷糊糊间他看见沈巍皱着眉凑近自己,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嘤”来。

(水手:报告王子我们抓住了一只嘤嘤怪!)

沈巍显然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开场,躺在地上晕晕乎乎的人鱼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瞅着自己,被青色覆盖着的鱼尾在甲板上无力的拍打了两下,渔网上挂着几片带血的鳞片,大约是挣扎的时候刮下来的,看着十分可怜。

这样的场景让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那时候赵云澜还是个到处淘气的未成年小人鱼,不知怎的误入了忘川,奄奄一息的泡在冥河水中挣扎的时候被路过的沈巍救起。

死气深重的忘川水会对生魂产生重创,赵云澜泡的时间不短,一张婴儿肥的小脸惨白惨白的,虽然还在昏迷,手指却紧紧的抓着沈巍宽大的袍袖不放。他人事不知的昏睡了一个月,沈巍便照顾了他整整一月,在伤势好转之后才将对方送回大海,然后就让属下给自己搞了个人类身份,准备等赵云澜长大了好找个机会把人拐回家去。

评论(13)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