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合鸟

怠惰的手账er。
爬墙飞快。最近在搞蹴鞠。
随缘更文,总是咕咕。
FF14红瓜海红色职业前腿精现人女
有房,有公寓,但是没钱装修

© 叶卡合鸟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微楚郭/民国paro]断后

梗源于半夜微博刷到白老师的蔡晴川,简直暴哭了
是电影片段的还原借鉴!
#死亡警告!!!
#死亡警告!!!
不能接受请退出
渣文笔ooc轻拍,我写不出他俩万分之一的好qwq

赵云澜很清楚,脚下这块儿阵地是保不住了,敌人的数量实在太多,若是不撤,所有人都要折在这里。

他的眼神扫过下面每一个人被炮火熏黑的脸,底下的伤员包着脏兮兮的绷带靠在战友身上,手上还紧紧的握着步枪。没有一个人叫痛,也没有一个人露出胆怯的神色,他们沉默的看着自己的长官,等待他们决定自己的命运。

这种沉甸甸的信任压的赵云澜几乎喘不过气来,但他总归要做出这个关乎所有人生死的决定。

[我带一百人断后,其他人跟着副团沈巍从阵地后面撤退。]

[赵云澜!]沈巍知道这时候自己不该打断赵云澜的话,但他实在忍不住,伸出手紧紧抓住对方的手腕,眼圈赤红,[我留下来,你带着他们走!]

[这是军令,沈副团长。]赵云澜一甩手挣开了沈巍的束缚,没有转头看他也知道对方的表情是个什么样子,这人一生气眼圈就红彤彤的,他知道这件事。

只是这一次,怕是哄不回来了。

团里的人知道他俩关系的不少,平常大家都爱拿这个开开玩笑,这会儿却没一个人有心思开口,郭长城甚至悄悄低下了头,掩饰自己不争气的泪水。

气氛一时陷入僵局。

[三营营长楚恕之,申请断后。]短暂的沉默后第一个开口的是平日里总板着个脸凶人的楚恕之,他手臂上缠着两圈绷带,头上被弹片擦过的伤口流出的血染红了半张脸,眼神依旧凶巴巴的,站在他身旁的郭长城却从那张看起来比平时更加狰狞的脸上看出了几分英俊,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个人,眼皮也不舍得动一下。

过了一会儿他也举起了手,那只手还有点颤悠悠的,[三营…三营一连一排排长郭长城申请断后!]

随着他俩的动作,越来越多的人举起了手,赵云澜仔细瞅了一会儿,露出一个被烟熏的丑兮兮笑容,[小郭你小孩儿瞎凑什么热闹,老老实实跟着你副团长撤退,其他人都听我说——]他顿了一下,[父子参军的,儿子随队离开;兄弟参军的,兄长留下来!听明白没有!]

[明白了!]

下面的人很快分好了队,整整齐齐的码在阵地上,一个个挺直了腰板,仿佛不是要赴一场必死的约会,而是接受检阅一样。

沈巍沉默地注视着这一切,直到赵云澜准备带人往壕沟里钻的时候,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伸手把人带进怀里死死抱住,[赵云澜,我等你活着回来。]他的身体绷得像一张弓,最后还是放开了他,带着剩下的人顺着阵地后山撤退了。

一半的手榴弹和炸药都被留了下来,赵云澜指挥这剩下的一百人将它们串起来埋在整个阵地上,引爆器就搁在自己手边。埋炸药的时候他还有心思跟旁边臭着一张脸的楚恕之开玩笑说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慷慨过,结果只得到对方一个白眼。

战场的硝烟已经散了不少,随之而来的是黑压压的一片敌军。赵云澜握着手里的重机枪,眼神锐利的像一把刀,盯着迎面而来的敌人,直到他们走的足够靠近,才大吼一声,重机枪的子弹疯狂地倾泻而出。随着他的动作,阵地上刹那间喊杀声震天,很快,随着炮弹落下,弹匣打空,壕沟和弹坑里就填满了白刃战的军人们。

赵云澜被一颗炸弹掀出掩体,巨大的冲击震得他晕了一会儿,待看清之后,身边已经躺满了熟悉的、不熟悉的面孔,更多的则是源源不断涌上来的敌军。

他爬起来就往引爆器那儿冲,中途被一颗子弹穿过肩头摔在地上,忍痛继续朝上爬。楚恕之还没死,他一条腿被炸断了,躺在原地掏出手枪给赵云澜打掩护,敌人显然注意到了这里,步枪子弹迅速朝这边倾斜。

赵云澜已经感觉不到子弹打在自己身上的感觉,他的手死死的抠进土里,身上的血染红了土地,他几乎是被子弹带着翻进掩体的,那个引爆器还在那里,一伸手就抓到了。

赵云澜把引爆器抱在怀里,侧头看向阵地后方,然后,用力的按了下去,巨大的爆炸夷平了半个山头,震惊了敌人,也震动了撤退的人们。

沈巍僵在原地,过了一会儿,他转向阵地的方向,凝视着那边的滚滚黑烟,缓慢而坚定地举起了手。

[敬礼——!]

他的眼泪流了下来。

————————————————————————————————————————————————————————
划线部分是电影原台词,我差不多就在还原电影…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