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合鸟

怠惰的手账er。
爬墙飞快。最近在搞蹴鞠。
随缘更文,总是咕咕。
FF14红瓜海红色职业前腿精现人女
有房,有公寓,但是没钱装修

© 叶卡合鸟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沈教授的衣服被弄皱了(二)

前方澜澜喵继续出没,沈老师平静的外表下内心其实已经被可爱两个字刷屏了
澜澜喵:巍巍买菜做饭去了不让我跟着,委屈的缩成球
依旧是专业ooc一百年

我就是想写下面这个梗而已…卡文卡的我哭出来到现在也没写完标题qwq亏我还天真的以为今天能完结

猫咪很喜欢标记自己的领地,会在自己喜欢的物件上进行标记。除了安全和舒服外,还有个原因是因为,猫咪可能认为睡在主人的衣服上会更能引起铲屎官的注意,它们想拉近自己和主人的关系。

沈巍带着澜澜喵回到了家里,本来他今天准备下了班再去买菜的,现在赵云澜变成了猫,也不知道能不能吃猫粮,他考虑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出门买条鱼回来做给赵云澜吃。没想到在他们出门问题上产生了巨大的分歧,缺乏安全感的澜澜喵认准了沈巍,抱住就不撒手了,整只猫窝在沈巍肩头,像个毛围脖一样缠住了他的脖子,一边抱一边蹭来蹭去的撒娇,把沈巍蹭了个满脸通红。

但出于安全考虑,沈巍伸出手学着平时赵云澜撸大庆的样子,给自己肩膀上傲娇的澜澜喵顺毛,然后趁对方舒服的迷起眼睛放松警惕之后…迅速地把他从自己肩膀上拽了下来放在了床上。

赵云澜正在享受顺毛服务的时候被突然打断,脸上的表情在舒服和茫然中卡住了,他终于意识到沈巍是铁了心不打算带他出门了,一双大眼睛盯了一会儿床边僵成一尊石像的沈巍,垂头丧气的在被子里刨了个坑把自己缩了进去。

沈巍悄悄松了口气,伸手安抚地摸了摸被子里的猫头,赵云澜水汪汪的猫眼要是再看他就要忍不住妥协了,还好似乎是因为变猫之后思维也变得简单起来,澜澜喵并没有注意到沈教授红彤彤的耳朵,也就丧失了出门转转的机会。

他拿着钥匙刚出门,原本颓丧的趴在床上的白猫就从床上跳了下来,几步冲到门边蹲着,大概是想等到沈巍回来,但显然这次等待的时间超出了预期,一个人被留在屋里的赵云澜有点委屈,在门口转了两圈又喵喵了几声没有得到回应,就循着气味窜进了卧室。

赵云澜环视了一圈又嗅了嗅,跑到衣柜前抬起两只前爪使劲挠开一条缝隙钻了进去,衣柜里放着沈巍平时穿的西装衬衣,洗干净了整整齐齐的叠好放着,有一股淡淡的洗衣液的香味。

“喵呜……”嗅到熟悉的味道,这让澜澜喵安静了不少,他的脑袋在衣服里拱来拱去,然后打了个滚,原本整齐的衣服被他蹭的乱七八糟,还黏上了猫毛,他趴在沈巍的一件白衬衫上把自己团成一团,在衣柜里昏暗的环境中很快闭上眼睡了过去。

沈巍很快就回来了,他实在是担心赵云澜的情况,匆匆放下手里的食材就去找人了,然而床上除了被子被压下去的痕迹什么也没有。面对幽畜群起而攻之都面不改色的沈老师难得的慌了一回,温润淡漠的面具咔一下裂了个口子,漏了那么一丁点的手足无措出来。

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回忆起以前听到学生们闲聊的猫的习性来。猫,喜欢阴暗、狭小的环境…沈巍的目光锁定在开了一条细缝的衣柜门上,无奈地叹了口气,白色的猫团趴在乱糟糟的衣服堆上睡着,仔细点还能听到细微的呼噜声。

沈巍买的是刺少的鲈鱼,因为听说猫咪不能吃太多盐,他打算做个清蒸的。正在处理鱼内脏的时候,睡醒的赵云澜慢悠悠的埋着猫步转悠来了厨房,在沈巍的脚边转来转去,亲昵地蹭着他的小腿求抚摸求抱抱,沈巍怕忙起来自己踩着他,好言好语把黏人的澜澜喵哄出了厨房。

变成猫之后的赵云澜吃的很少,这顿午饭就这么草草地结束了,饭后沈巍在书房翻阅典籍,试图找出恢复的方法,而澜澜喵就趴在他膝头打盹,尾巴软软的搭下来挽在他的大腿上,热乎乎的肚皮贴着对方凉冰冰的身体。

特调处那边估计也一直在研究,下午的时候林静打了个电话说是有办法了,放着不管,最多三天就变回来了,这就是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但至少让人心里有个数了。沈巍放下自己手里的书本疲惫的揉了揉眉心,赵云澜跳到书桌上歪头看他,凑过去伸出舌头舔了一口对方的薄唇把沈教授闹了个大红脸。

还有两天时间。

评论(13)
热度(376)